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不一样的路---我们看麻坡中华中学百年校庆(一)(游学)

July 4, 2012

“如果你不能成为大道,那就当一条小路;如果你不能成为太阳,那就当颗星星。”
 麻坡中华中学“不一样的路”艺术给校庆带来的意义, 是让学生从活生生的艺术中,看见走“不一样的路”的精神。教育,不应该只有分数,还包括我们的感官去感受周围生活的艺术。
——————————————————————————————————
报章对他们的艺术节的校庆概念做了个专题采访。我雀跃万分,因为它离此地并不远。

 

 


“不一样的路”是艺术节的主题,他们相信,勇敢走不一样的路,做最好的自己,是教育的目的。而艺术家是体现“不一样的路”意向最鲜明的群体。他们可能得不到别人的接受,但他们做的是自己喜欢且对的事。
———————————————————————————————————————
去年学校假期,我和孩子进行了“艺术”主题阅读,但遗憾一直没有机会到艺术馆做直接的视觉体验。这一次再次唤起我重温 与孩子 的艺术阅读。




中华邀请了7位海内外艺术家驻校参与艺术创作,当中黄美、黄竞标和陈毓康的创作风格最让我印象深刻。




黄美~ 用不协调的线条美
画作上千笔的线条让我的视觉不断受到冲击。




版画是我第一次看到。
它看起来很怪异,作品呈立体形状,图画的颜料看似炭又不是,想必一定混合多种方式和材料完成,非常有意思。



 

陈毓康的作品则多以人文角度为主。我所看到的几幅作品都是以小孩为主角,像似在唤醒些什么问题。


 

女儿的收获之一


这个挺有意思。我只让孩子在墙上作画,却还没想到在马路上作画。




我打算与孩子用一些再循环的罐子做成一些动物人物造型。来自加拿大的罗惹得这个犀牛白钢作品让我们大开眼界:“犀牛的迁徒”。这个置在户外的作品,需要焊接钢铝,真不容易呀!

 



续。。。。。。。。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