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这一路走来。。。。。

February 24, 2009 

当我决定转行至幼儿教育时,我就认定我接下来的人生。

我明白,也作好心理准备。教育大业是需要长久经营的,尤其要走与别人不一样的路。

这几年来,那份坚持与耐力,在你看来,我不知道算不算有。

~~~~~~~~~~~~~~~~~~~~~~~~~~~~~~~~~~~~~~~~~~~~~~~~~~~~~~~~~~~~~~~~~~~~~
我一个人慢慢地把幼儿园搞起来,坚持不考试,采用多元活泼教学,再争取少量功课及单元教学,。这不算成功,但也确实在本区树立了另一种形象。不去了解的人,就只有把我当怪物看。

学校已经上轨道,老师们都能掌握教学技巧,虽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但是,我回想起走过的日子,面对的风雨,绝不是一般在城市老师所能感受的。

薪水的多寡我不介意,活动也不是办办就算了。 细水长流的道路我也懂,也在努力坚持!

~~~~~~~~~~~~~~~~~~~~~~~~~~~~~~~~~~~~~~~~~~~~~~~~~~~~~~~~~~~~~~~~~~~~~~~~~

2007年在佛教会担任佛学班老师,我发起每月说故事活动。当时很忙,我也兼教小学,但利用这个身份说故事,宣传面对比较少问题。可惜校方给于的反应并不让宣传的工作变得容易。我都教边缘班的小朋友。他们都爱听我说故事,感激校外活动多了他们的支持。


当然,每次的活动,变成了我练习说故事及玩偶的机会。


2008年幼儿园内人事上有重大的改变,加上健康及独自带着孩子工作,我累垮了,也病倒了。我暂停校外活动。



2009年,也就是今年。

原本打算要搬家,却在经济风暴的影响下,得搁下这个计划。那,一年内,我能做什么? 

先生说今年让我调养好身子,看多些书,顾好孩子。嗯,我真的变成家庭主妇了。可是我是屁股坐不稳的人。

去年底,我有开始延续以前的说故事活动。我就干脆成立一个小鱼妈妈故事屋,故事屋就我这么一人,哈。。。有点好笑。但不能因为一个人,就什么都做不成吧! 带着孩子做工,是有些些干扰。事在人为嘛! 虽然这句话有时听来像是带有贬义。如果我真的一年内什么都不做,恐怕明年我也不想做了。说故事就当做累积经验,储存实力,嘿嘿,说不定就越来越厉害!!! 


我的能力及时间暂时容许我从家里开始说故事,然后再到佛教会及佛堂说故事(这些还在等待负责人答复),还打算自荐到社区图书馆说故事。儿童读书会也正在招兵买马,应该很快成型。当然,我更希望到小学去说故事。

对我来说,小学生听故事的感受力的确比幼儿园小朋友来得强。他们成天已经为一大堆的功课考试而忙碌,好多小朋友都很久没听故事了。当我说故事给他们听时,他们的反应最让我感动。

所以,当我向当校长的舅舅了解学校行政运作,及这附近地区的学校对此类活动反应时,我就有些觉得被泼了桶冷水。我明白哪天一定会碰上伯乐,但我还是难免觉得有些难过。要说故事给我的小学生小朋友真的有那么难,要绕个道才行吗? 


此路不通,还有其他路。 

我的前半辈日子,就在自我寻找出路中走过来的。 

这么一点小事,难不倒我。但让我想起 “天才大笨猫”里的故事。 

我是不是要做个平凡的猫,装傻就有饭吃? 还是就不管别人笑我没事找事做,不与他人一般见识?很有趣,也很有哲学味。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