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知音人, 原来可以那么多!

August 30, 2009

我把上次在BP Summit教育展的心情分享写在这儿,想不到寻找知音人的事情继续发酵。。。。。。

竟然有“知音人”主动招呼!
对这样的轻声问候,我对目前的工作有了肯定和力量。朋友,那绝对不是赚了很多钱的喜悦!
那天,在星洲副刊看到一则采访,那位名人说:“成功”可以是自己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成功”也可以是自己对理想/兴趣的坚持不懈。呼,看了多么令人振奋!文字永远能给我力量,难怪我总是觉得有股无形的手把我留在有文字的地方,感动每个人的生命。

还有还有,那天和一位在“教育论坛”上认识的朋友聊天。我们聊了很久很久,自己的店是怎样的呀。。。自己很想做些什么呀。。。!每一个想法竟是呼之而出。Bingo ,bingo, 又bingo! 我激动地想要跳跃起来拍手欢呼!那种怎么怎么都和我的想法一样的巧合,真像人家中万字那样难求呀。天啊,竟然给我碰上了。已经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重失已久的感觉还是如此地熟悉,还是能够让我心情久久不能平伏。

那一年,我不得已离开充满成就感的工作地方,还有一批和我一起奋斗的同志。。。为生计开创另一片新天地。


我带着很多的遗憾和不舍,去面对我无法预想的未来。这条路,除了我,还是我。。。寂寞,傍徨无助,疑惑。


我看着朋友一个个得志,再看看我进展的步伐不大,我一直想回到他们的圈子,这里能成长的空间不大,事业成就也不大。


我窝在自己的世界想办法,我没有时间及心情踏出外面。


一直到学校上了轨道,我知道是我可以离开的时候了。我开始不怕寂寞,我开始勇敢坚持自己觉得对的想法。


所有知音人在我生命的不同阶段出现,虽然那可能只是过客,但是留下的感动及力量确实是无形巨大。
我重视那份因缘。也相信自己用心经营后,会遇到更多地知音人。


因为网络,我有了更大的世界。所以,知音人可以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有没有见过面其实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有您们的问候和招呼,我的心已经开始丰富起来了。。。。。。。。。。。。。。。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