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老大老二的童言童语

January 5, 2009

今天是开学日。

一早陪着老大去新学校。那是一所马来学生佔多的学校, 而且媒介语也是马来文。

老二坐在老大旁一起玩玩具。我就用马来语问旁边的小朋友叫什么名字。

那位马来小朋友当然也用马来语回答我。

老二反应很快也很大,她马上转头对我说:他, 会说也!

哈哈。。。。她很意外他也会说马来语!!!

原来,她已经能知道那是另一种语言了。

~~~~~~~~~~~~~~~~~~~~~~~~~~~~~

刚才广告时间,老大看了啤酒广告就问我:

“妈妈,那是什么?” 

“啤酒,怎么?”

“妈妈,买啤酒给我。”

“啊?哪里可以喝啤酒?!!”

“为什么你不要买给我? 喝啤酒我就听不见颖颖的声音了。”

哈哈,原来妹妹最近的哭声让她好烦。

也不知她为什么也知道喝了啤酒就会醉。

现在的小孩。。。。。。。



(注:老大4岁+, 老二2岁2个月)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