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我的连衣裙--我也做一件给自己!

上完图画课,老大很兴奋地冲回家试穿他在画室为自己(公主)而设计的衣裳。

衣服被包在袋子里,它就有那种新衣裳放在店里摆卖的感觉。

老大还有为‘公主’做了一枝仙女棒和一顶皇冠。这个装配很有味道。

老二也过来凑热闹。她非常喜欢信谊出版社的《我的连衣裙》这本书,里头的衣裳就是件变化无穷的衣裳,让她每次阅读时都那么地雀跃万分。

一下子连衣裙的图案变成雨点,一下子稻草,一下子小鸟飞来把稻草吃光,换成小鸟图案。。。。。多么神奇!

所以老大的那枝仙女棒有变魔术的功能,把衣裳的图案一直变换。

现在姐姐做了公主的衣服,她当然也想试穿。
她穿上的样子好可爱,当了嘟嘟小公主。

能做一件好像《我的连衣裙》里的衣服,让她用实际的方式表达对故事的幻想,在现实里可以找到些些的童趣。不只是她开心,连我和老二也被感染,真是一件好棒的事。
虽然衣服已破旧,作品不够精细,阿公阿嘛又不了解老大的感受,但是我们三个却共同有着对《我的连衣裙》的感动,那是种没阅读过这本书的人无法体会的喜悦。

这是一本真正为孩子写的书。

述评里有段:
孩子们太喜欢《我的连衣裙》了。有一年,日本的一家杂志社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评选,评选“图书馆里被翻得最烂的图画书”。结果,《我的连衣裙》当选为第一名。可是,你绝对想不到,就是这样一本再版了近一百五十次。
~~~~~~~~~~~~~~~~~~~~~~~~~~~~~~~~~~~~~~~~~~~~~~~~~~~《我的连衣裙》内容简介:

小白兔用天空中掉下的白布做了一件看似平常的衣裳,但她跑到花园里,花朵便跑到她的衣服上;下雨时,雨滴又跑到衣服上;走过田野,稻草跑到衣服上;小鸟飞来吃稻子,鸟儿又跑到了衣服上;小兔子飞起来了,又换上了彩虹衣服……当小兔子醒来时,哇!有身漂亮的满天星衣服,猜一猜,跑去远方的小兔子在新的一天里又会穿上什么样子的新衣服呢? 她穿起来会好看吗?小兔子会继续快乐地自言自语吗?她穿的到底是一件什么样的衣裳呢?



做完后,要午睡了。睡觉前他们都有听故事的习惯,这回轮到姐姐说故事给妹妹听了。妹妹很专心的听,偶尔很兴奋地要发言。后页封面是一只大鱼,老二看到图后欣喜若狂地挥舞,真不知是不是她很喜欢大鱼,还是我们自己做的故事让他很兴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本书在多年以后的某一天,竟然被我配上音乐唱成一首快乐的连衣裙歌。能把绘本唱出来的感觉真的很奇妙,如果有机会,我要把它录在这里唱给大家听。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