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说故事- 红豆粥婆婆

February 24, 2009

第二场,就选老二最喜欢的绘本作为这次的故事主题吧!

今天,有新面孔,是几位4岁的小弟弟,而且多了两位小学生。好开心!

可是,没有从某画室来的小朋友?? (这次,我找到一间画室愿意让我定期挂上故事通告板,老板太好人了:),碰过许多钉子,所以碰到肯帮忙的人,真的是很感动!)

这次,我借到楼上的房间了,哈。。。太好了! 控场方面果然情况好多了。

我也找了欢迎歌,就作为我每次开场的欢迎词吧!

~~~~~~~~~~~~~~~~~~~~~~~~~~~
嘿,
看到你的人,我真高兴;
见到你的面,我真欢喜;
欢迎你猪小弟 (找小朋友握握手),
欢迎你狼大哥,
欢迎你咕噜牛,
欢迎你羊羊羊;
我们欢迎你来听故事。
欢迎,欢迎,欢迎你 !

~~~~~~~~~~~~~~~~~~~~~~~~~~

我拿出绿豆与红豆,
较大的朋友可以说出名字,
甚至还有小朋友记得我在上回假期给他们的作业:种绿豆。
我把他们的生活经验给串着了。
接着介绍故事背景的工作就容易多了!

~~~~~~~~~~~~~~~~~~~~~~~~~~~~
一、 二 、三,三、二、一,
讲故事,我第一,
你听我讲,乖乖坐;

一、 二 、三,三、二、一,
安静听,不讲话,
现在故事开始了,
开始了 !
~~~~~~~~~~~~~~~~~~~~~~~~~~
这个故事节奏很紧凑,小朋友很专心的在听。间中也有人提问。
印象很深的是有小朋友问:
“为什么红豆粥老婆婆那么傻,不逃跑反而还在那等到冬天老虎来吃她?”



老二听得很投入,也跟着我念出句子。后就变成,我演老婆婆,她则演向老婆婆讨红豆粥的角色。配合得很好! 后小朋友也加入老二念对白的部分。



看到老虎被整的下场,小朋友都笑得好开心哦!我也讲得很开心!




故事结束后,
由于担心家长被吓着,所以老大上阵,开心地让我为她上老虎妆。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