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说故事- 蝌蚪的诺言

February 24, 2009

——————————————————————————————————————————
今年的第一场! 由于不能预算出席的人,所以先向宝贝的小朋友发通告。

我在门外的彩色版,也吸引了我这条街的邻居小朋友。

今天,我选择在客厅讲故事。

每场说故事活动我只设定45分钟,所以要准时开场。

可惜要开场时,有两位小朋友开始闹了。他们不认识我,年龄4岁。爸爸妈妈站在门外,小朋友不能专心。(下次建议家长一块坐下陪伴吧, 亲子共读也不错)。而且我的客厅太大了,有几位小朋友很害羞,不敢向前移。(空间太大反而难集中,楼上是比较理想的场地,但是家人有在要借用房间比较难:P)

刚好买到台湾卖的教学围裙,这次可以派上用场了。我拿出魔术棒,交待一些规则。

今天的道具好好玩。上网看到香香老师的道具不错,我也学着做,然后加些小变化。

看!









由于人数问题,我都用放映机把故事图片呈现出来。放映机有个好处,可以把某个角度放大,做焦点讨论。这个视觉阅读能力的引导也蛮考我讲故事的功力。



后,我再请小朋友说说故事里蝌蚪与毛虫的生长过程,并在我的围裙上贴贴图片及生字。

看看爸爸妈妈都还没来,好吧,再用另一个故事讲讲‘美丽的误会’。这个故事很幽默哦!

相关故事:山丘上的约会 (幸福种子套书) 注:后来有小朋友因为有其他课要上,不能来,感觉很遗憾, 我也觉得少了他们就少了个知音。我以后每次就在星期天再补一场故事。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