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纸黏土-龙虾蜻蜓

March 1, 2009

这个月的班,我竟然碰上考试的前两周。
今天,只有三位小朋友来上纸黏土班。
何时开始,考试紧张的气氛蔓延至考试周的前两个星期。补习老师和妈妈们惊慌的让小朋友感觉好不自在。

虽然人数少,但是我很开心看到其中一位小朋友。她在两年前就曾经上过我的纸黏土课。
人数少,容易带,就让他们选择自己要做什么吧。
但是我的样品太多了,结果他们拿不定主意,斟酌了一些时间,总算做出了决定。
俊扬选择做蜻蜓。他的手掌软绵绵的,搓圆形时用的力度不够,结果刚开始时他的圆形都是有裂痕的。后来他搓出心得,交出成绩了。
他的蜻蜓做得好大,我请他再做朵花搭配。可是他的花瓣又黏到散散的,嗯。。。。。。等花干了,才请他再拿回来补黏一遍。
姐姐手很巧,看, 她做了个独一无二的龙虾发夹,不知她敢不敢带去学校?


旺斌手的力度掌控就不太好。他就连排队手搭肩,也常常会弄疼前面的小朋友。
这次的作品较小,他在处理时,如要剪个开口,使到原本的形状都变样了。这点很考旺斌的耐性哦!


做到最后,忘了是谁开始耍旺斌,骗他说爸爸来了,一下子又说妈妈来了,然后反复的骗。这个旺斌不知真的是被骗,还是甘心被耍,他很配合的一听到谁谁来了,就往楼下看。后来老大也加入‘骗局’。最过分是她咯,还说:“旺斌,你的爸爸,妈妈,阿公,阿嘛来了! ”
哇! 他们真是的。。。。。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