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儿童故事读书会 - 第二堂课

April 5, 2009

昨天写好稿后,不知怎么的,全都不见了。唉,害我打到三更半夜!! ~~~~~~~~~~~~~~~~~~~~~~~~~~~~~~~~~~~~~~~~~~~~~~~~~~~~~~~~~~~~~~~~~~~~~ 
第二次堂课,我只拍到《喷火龙读书会》的照片,不好意思! 《Digimon读书会》讨论的书是《会飞的抱抱》,而《喷火龙读书会》班则是《三只小猪的真实故事》。 两个班在故事为开始前,我分了张简单的书评。 如果阅读后,让只是第一届的小朋友写一篇{文字心得报告},孩子将会抗拒,哇! 来读书会变成来做功课。如果真要做,的确要按部就班。 我想到小学一年级就有三语阅读nilam报告,然后一般做法就是家长或老师帮忙填完,好公式化哟! 所以,我的书评只是请小朋友打打星星,打打分上一堂课的故事本好不好看,就这么简单。 但我打算《喷火龙读书会》我会引入{三段法},{记忆图}及{画心得}这样渐行渐深的‘心得报告’。 ~~~~~~~~~~~~~~~~~~~~~~~~~~~~~~~~~~~~~~~~~~~~~~~~~~~~~~~~~~~~~~~~~~~~~ 
《喷火龙读书会》 《三只小猪的真实故事》。 ~~~~~~~~~~~~~~~~~~~~~~~~~~~~~~~~~~~~~~~~~~~~~~~~~~~~~~~~~~~~~~~~~~~~~~ 
延伸活动 《Digimon读书会》:寄信 小朋友需要贴上邮票,地址则回家问家人后需填写上。 在信纸内,把自己及对方的名字先给填上,后才想要写上什么话,或寄什么给对方。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