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对不起, 爸爸, 我要说说你了!

May 23, 2009

我在这里售书的过程中,碰到好多相似的家庭情况。
大多数爸爸不买书给孩子,也不喜欢妈妈买书,更不会陪孩子读书。
天啊妈妈买书还得拿出勇气偷偷摸摸好像在做什么偷鸡摸狗见不得光的事.

我甚至还碰过有个爸爸在众多朋友同声同气呼应中大声责骂妈妈完全没有顾及妈妈的自尊心.

我心里很纳闷,孩子看书是件好事呀。自己不买就算了还不让妈妈买真是的!

爸爸为事业打拼奔波劳碌我们可以体谅既然妈妈愿意拨出时间做亲子共读,他用什么理由不支持呢我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

一个没有童书陪伴成长的孩子生命确实单调了许多对我而言严肃来讲简直就是一种残酷对待他们幼小的心灵剥夺他们去认识世界媒介的蛮横行为.

了解后原来爸爸不只是不买书还不愿和妈妈一起到为孩子选择学校也不愿出席家长日甚至不愿为孩子的表演或比赛打气更甭想要他们学习一些教育教养的知识.

随着教育水平的提高这年头爸爸在孩子的生活里不应该只是个物质的提供者每一次需要爸爸时他都缺席那种在孩子人生重要精彩里的留白可是彼此一生的遗憾呀。(或许只是我自己一厢情愿觉得遗憾 ?!)
问题就因为这样而产生了!

我发现爸爸妈妈的教育教养方式有很大的冲突,而且往往还变成了夫妻吵架的源头,进而影响了夫妻之间的感情。不愿沟通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成长步伐及方向也是不容忽视的因素孩子的成长素质会不会因为爸爸的固执还有加上和妈妈感情的变质影响很深 ? 我好想问一问这里的爸爸.

东方爸爸那种含蓄的爱及大男人的作风不是每个现代妈妈可以配合的姑且不谈体内东方文化的作祟我们就以事论事阅读好的书可以让我们找到生命的能量情感变得更加丰富更有内涵及艺术文学气息甚至在我们面对挫折时能让我们表现得从容.

也许爸爸从来没有在书中找到让他成功发达的元素也许爸爸从来不曾感受书中给于我们的快乐和能量也许爸爸根本就不给书一个机会………

不能了解也许是爸爸知识不够不能体会也许是爸爸经验不足.

女人是感性的动物往往女人感动得要命的事男人却无动于衷不知是这样算不算在帮爸爸说话.

说到最后
只想说:
有些事情是不能等的错过了就是一生的遗憾幸运的话也得花上更多心力去补救…….
爸爸为孩子妈妈做点他们想要的事吧 ! ~~~~~~~~~~~~~~~~~~~~~~~~~~~~~~~~~~~~~~~~~~~~~~~~~~~~~~~~~~~~~~~~~~~~~~~~后序J ) 
 很幸运的我的孩子的爸爸是个书虫中毒程度不比我少我想我们俩泡在大学好多年彼此从研究所真正走出社会时几乎是半个生命的岁月了虽然我们并不富裕也不要求富裕但是我却觉得我们的孩子心灵富裕他们就和我们在书堆中成长而阅读就是我们能给他们的礼物.
 我要对孩子的爸爸说谢谢你咯 !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