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认真


1) 
那天老二跟老大开了一个玩笑,
老大大发雷霆,
老二嬉皮笑脸的对着老大说:“开玩笑罢了嘛!这么认真做什么?”

2)
昨天老二与我下棋。
我一边对着电脑,一边拿着棋粒。
我心不在焉,
把“虎” 移前一步,
正好让老二有机可乘。
老二见状后连忙呼喊我:“你怎么不认真?!”
我看了看说:“哎,我竟然自投罗网!咦,你不是占了便宜吗?为何呱呱叫?”
老二回应我:“我才不要你故意让我呢!这次不算,你再走过,认真点!!!”
我抬起头望着她的脸,
那张认真的脸对比我的马虎,惭愧!

3)下课的时间到了,
她头也不回地在那里剪剪贴贴。
“回家再做吧!” 我急着要处理手上的工作。
她的手仍旧在忙着,
仿佛没有听到我的声音。
我被她给吸引了,
她好美好美,认真的孩子最美丽了!

什么时候是什么态度,
原来她早已知道。
不知道的我还以为她还没长大.

如果我常常对她的生活、话语、行为情绪“不敏感”,
我又如何知道她的需要和成长呢?
如果我成天忙着通过作业练习来了解她究竟学了什么,
我只能说我看了她背会了什么。

长成最好的自己,
她已经走在路上了。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