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学习找出最舒服的方法

上个星期,
老大老二一起提出不要上美术课了。
我问他们为何?
"我不喜欢彩色!” 一样的反应。
“你不喜欢?颜色是那么多彩丰富的.”我好奇的想知道他们话里背后更详细的原因。
“每次用蜡笔彩完整张图画后,我的手都很酸。”
噢,变成苦差了!
“好,你自己去跟老师说明。” 我心里等待着他们与老师沟通的结果。

学才艺不是三两天的事,
也不是用五分钟的热情。
但如果过于抗拒,就不得其反。

那天下课,
老师一看到我来接他们就向我反映他们刚才的情绪。
原来他们不是与老师沟通,
而是向老师宣泄情感!
抱怨不要再学了,
好累。。。。。。
好吧,累就休息一阵子再看看。
我们都这么觉得。

画画课结束后一到家,
老二说:“我要画画。”
“啊,刚才你不是说不喜欢画画吗?”我想了解多一些。
“谁讲的?我喜欢画画,可是不喜欢彩色!” 老二说。
“妈,等一下我要拿'果果'给老师看, 可以吗?” 老大跑过来问我。

机会来了!


老师看了老大的漫画后,
很是喜欢地说:“好吧,既然你那么喜欢画漫画,
那以后你就画这些,
我教你用水彩还是粉彩来上色。”

喔,
老大听了当然高兴啦!
老二在旁自然也感染正面情绪。

事情有了转机。
那次后的下一堂课,
虽然我们人在外坡,
但老大催促我一定要赶回去上她的课。
这是她们学画的第六个年头。

遇到热情不在就打退堂鼓,
坚持与毅力怎么会有呢?
多花一些时间和技巧了解她,
问题就解决了。
热情回来了,
保温工作不容易呀!

学习,
是漫长的一条路。
祝福她们学习找到最舒服的方式让自己学习。
这才是学习路上最重要的事。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