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因为电子瘾,所以事事无聊?

新年这几天,
我家的小孩开始沉迷在电子游戏世界里。
这个时候如果问什么是他们最想要的礼物,
答案肯定是ipad、iphone、电脑电子游戏这些电子产品。













这样纵容的“娱乐活动”,
除了可能会训练手指反应快一些,
我实在找不到可以让他们玩下去的理由。
眼睛长时间对着那么小块的荧幕,
近距离的眼神的专注,
长期聚焦在某个点上,
不容易产生视觉疲劳疲劳?

姿势是否正确?
头部前倾或后仰,背部要挺直,肩部放松,
我看没有一样达乎标准。

专家说这样玩下去,
很快就出现网瘾、交流障碍、自闭等一系列问题。

果真。。。。。。。

我带孩子出门拜年,
“很无聊也,可以回家了吗?”

才几天“电子瘾“发作,
手上离开了电子产品全身不舒服!

你忘了你可以玩XXYYZZ游戏?
你忘了你曾经喜欢的ABC 活动?

罢了,浪费唇舌。

今天我坐在做小炭包,
老大兴奋地跑过来参与了,
“第二只”收到风,
过来时还唠叨我们没有通知她。

呼,
幸好她们“回来”正常的世界了。

外面的世界那么多美好的事等着我们发现,
躲在虚拟的世界里哪是人可以做的事?
这东西碰不得!
甭想我以后让你们有机会!
甭想!!!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