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等待


1. 
昨晚老大突然在我陪老二复习时对我说:
“妈,我知道为什么A造句比赛得第一了!”
“哦,说来听听!”我很好奇,她怎么对这事儿感兴趣起来呢。
“因为她有写日记的习惯。” 老大回应。
我认真一看她。
嘿,
她手上正拿着那本那封藏已久的日记簿准备写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愿意如斯等待。

2.
“我觉得我变厉害了!”老二一边翻页作业本一边对我说,
“你看!以前我才读小学时什么都不会。这个不会做,那个也不会做。。。。。。。我很傻也!” 然后在那里傻笑。
“为什么现在变厉害了?” 我问。
“因为我上课有专心。我现在还可以教Turga, Livenis 做功课哩!” 老二洋洋得意。
“妈,你不是说不敢教我读书吗?幸好你没有教我,不然我就会不专心。”
她接下去说,
“但是有的时候我已经懂老师教的东西了,所以我就假假用手扶着脸扮很专心的样子。其实我的心在想其他的事。。。。。。。。哈哈,哈哈哈!”
噢,
她那么快就知道我的如意算盘了。
这也就是我为什么愿意如斯等待。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