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我又回到学校了

11年前,我在念书,
大人说:“不是吧,你还在读书呀?”
中学生说:“怎么书还没读完?”
小学生说:“老师也要读书的?”
幼儿园的小朋友说:“这么老了还要读书的咩?”



听起来大家好像都对“读书”的年龄有意见。
老二问我:“书要读到几时才算读完?”
呼,书有读得完的?
难道毕业了就可以把书丢一旁?

每次复习时总得翻看书本还剩几页,
仿佛知道了何处是“尽头”,
就如包袱可以在那处放下。

我无法想象当孩子听到“书是永远读不完的时候”的感受,
尤其那些没日没夜在为习题和补习赶场的小朋友,
或许这对他们来说是世界末日!

现在的孩子读书缺乏动机,缺乏动力,
为什么读,为谁读?
不喜欢的事物度日如年。
喜欢的事物度年如秒。


已两眼老花,记忆退化的我,
今天坐在讲堂内,
犹如生命注入新血,澎湃不已。
没书,还不如死去。
今生注定与书相伴到老。
老师不进修,跟不上新的理论和技巧,
没法做教学调整,
没法做教学实验,
无愧面对小孩呀!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