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敌人派--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敌人”(一)

   (美)德瑞克·莫森
 文,(美)泰拉·葛拦罕·金恩 图,萧萍萧晶 译


我喜欢这样的故事,有“会心一笑”和“美好回味”的故事。相信这本书所播下的种子,对孩子一生的成长都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我们看到了《敌人派》里隐藏的爱。我们也由衷地佩服这本书的作者,因为我们体悟到了作者那颗“爱心”所散发的机智与幽默。
     余耀(著名阅读推广人)
——————————————————————————————————————————————
故事内容:
这是个多么美妙的暑假呀———爸爸在后院帮我盖了一间树屋; 妹妹要在夏令营待上三个礼拜才回家;而我呢,刚进了全镇最厉害的棒球队!哦,如果只是这样, 那么这个暑假就太完美了! 可惜, 有的事情不像我想象的那样。
      

      全都怪那个叫杰米·诺斯的家伙! 他居然是斯丹利———我最要好的朋友的邻居! 我不喜欢杰米,一点儿也不。我从棒球赛上败下阵来,杰米居然哈哈大笑。而且他搞过一次“蹦床派对”,邀请了斯丹利,却偏偏没我的份儿!
      
      我把杰米写在我的“敌人”名单上了,不过他是名单上唯一的名字。我还要把这个名单钉在我的树屋里,那儿可是禁地,敌人杰米休想进去!

       我爸爸可是对付敌人的高手。他告诉过我,他和我一样大的时候,也有几个死对头,但他就有办法消灭他们。我赶紧问:“爸,说说看,你的经验是什么? ”
爸爸说:“经验?天机不可泄露哇!不过我倒是可以试着做给你看看! ”他从厨房的柜子里拿出一本发黄的食谱来,里面还夹着张破破烂烂的、字迹模糊不清的小纸片。爸爸拿着它,眯着眼看了半天,然后得意地对我说:“嘿嘿,敌人派! ”


      敌人派? 我立刻好奇起来。爸爸越发神秘兮兮的,还说什么这是他的独家秘方,不能告诉我。我不住地央求爸爸:“告诉我,告诉我吧,哪怕透露一点点也好哇! ”
爸爸说:“我只能告诉你,敌人派是消灭敌人最快、最有效的办法。”
      
      能让敌人落荒而逃,这个“派”里面一定得放些让人恶心的东西吧?

————————————————————————————————————————

影像参考:

1. 烤箱读书会:敌人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6LRiYRXCk8

2. 胖叔叔:敌人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06EXvYOdOo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