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35岁而立,回来做自己


这句话说你也不信,
很多人就在35岁左右开始做回自己。
它也许就是我们身心灵的转类点。

以前我很抗拒体制。
现在也一样。

我们不是不要进去体制,
而是要怎么样让它保有弹性。

体制有那么可怕吗?
我看过感不少人在体制下被消减到几乎没有生命力。
在这个看似定规的环境里,
他们的自我感觉的消失了。
他们没有了向往,
更不要谈冒险、追梦。
如果不去做思考和选择,
生活里塞满了太多的盲和忙。
我是谁,我为什么做,我喜欢什么,
想都不敢想。
————————————————————————
35岁才讲要做回自己,
其实是经历了很多的摸索和内心的挣扎。
不做回自己很辛苦。

蒋勋说如果35了不做回自己,
那么我们接下来不太有机会改变。

你35了吗?
如果是,
恭喜您,
是时候改变了。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