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开学后的日子

开学了,空气也变得让人不舒服。

经过补习中心,门外的鞋子堆积如山。
走进文具店,店员一个个脸青青的在影印学校的作业本。

“你不要印一份收着呀?”朋友问。
“啊,要印咩?哪来做么?”我懵懵懂懂的。
“给孩子在家里做啦!” 朋友好奇的看着我这个傻瓜。

我的老大老二回到家已经半条命了。
每每倒下去补充能量,一躺就是2-3个钟。
等一下还要玩耍、做功课、看戏、做家务。。。。。。。
时钟的针就已经跑到10点了。
哪里得空再重复做学校作业?
而且复习不一定要重复做嘛!
很不环保也,印了一大叠,
画两下又丢了。

没有补习的孩子时间已经这么吃紧,
真难想象那些在路上赶场的孩子日子是怎么过的?

谁说不补习的孩子自己不会“读书”?
我应该还有本事可以让他们再悠闲多一阵子,
可以省钱,
可以省载送的车油和时间。
这样多好处的事我一定坚持的!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