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1。
第一次学校的填色比赛,
老二花太长的时间在思考,
结果来不及完成作品。
我尊重她不喜欢这类型活动,
我等待也相信她需要这个过程来学习改善自己各方面的不足。

过了几天学校又有填色比赛,
回家后她高兴地说有人称赞她的作品。
说你也不信,
她可从来没有独立认真彩完一幅图画哟!
————————————————————————
2。
今天老二幸福地摇着蓝领带上车,
哈,原来当选了3个月的班长。
我们家的糊涂小妹也有那么一天呀!
————————————————————————

3。
她呀高兴地穿着她制作的纸鞋子去上画画课,
全程都没把鞋脱下。
在老师那儿也做了一只坏蛋鲨鱼,
视觉角度与别的小朋友不同,是取自上方,
表情凶悍,很是特别。
我庆幸没干涉她的创作风格和内容,
所以作品到现在都保有她的独特的个性。
————————————————————————
4。
上个月她站在我身后突然大哭,
说隔天不要上学,不敢上学。
原来刚听写国文时偷看,
结果当场被老师逮个正着!
问他看了几题,
她指了“1”---是只有1题没看呀!
冷静后我知道她比我更难受,
因为她害怕老师鞭打而逼自己偷看。
为何我要责骂呀!是可怜呀!
等待--我相信她的改变是可以一鸣惊人的。

今天我看到听写簿都是满分,
每一次她早早警惕自己认真复习。

我的工作不是给教她教条,
原来是陪伴。
陪伴是最好的教育。

我等待她长成越来越好的自己。
我已经慢慢看到那个她。

老二,
你做的真好!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