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童言童语

“你们看,
流浪汉uncle又再捡垃圾了!
难怪这条路变得好干净了呀!” 我好像发现新大陆。

“别看人家到处流浪,
其实他对我们这个地方贡献可大了。”
我继续赞扬那位uncle,
然后转过头问老二,"你有什么贡献吗?”

“有!” 老二很快回应我。
"啊?是什么?说来听听。”
“我没有乱丢垃圾!” 老二回答。
“妈妈不明白这个跟贡献有什么关系?" 我一脸不解。
“我很合作呀!
没有乱丢垃圾,
这里就会干净,
这个就是贡献咯!” 老二表现的很自豪呢!

没有乱丢垃圾也是贡献。。。。。。。。我嘟囔着。
原来在她的心里,
自己没有捣蛋就是好事。
原来!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