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幸福的力量





沙滩上的美景我见惯了,
但那天有一家人吸引了我的视线。

我呆呆地站在那里,
看着他们大大小小在水里忙碌着。
没有太多的声音,
大家早已熟悉各自的角色。

这里有的是
蓝蓝的天,
徐徐的热风,
还有家庭线紧紧相系的这家人。

我们一生都在追求钱,
却很少人能够明白它到底是什么。
有的人选择与孩子相隔两地,
有的人选择与孩子共同生活,
无论选择如何,
钱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钱是在加速情感的联系还是情感的分隔?
我想起我们总爱对孩子说:“我这么做是为你好,你专心读书就可以了。”
真的是专心读书就好了吗?

能一起为家付出努力,
给予和分享使他们在情感上和精神上都更加富有。
哪怕别人觉得再幸苦,
他们也不会不为或委屈,
而是能从所做的事得到温暖呀!

爱的传递,
就在我的眼帘。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