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我是 Superwoman


以前,很久以前,
我是那个“上班要做女强人,下班要做好妈妈”的人。
可尤其孩子生病,就会分身乏术,内疚感加矛盾感满满。
老公说我力不从心,却想事事做好,
这样把压力带回来的结果是————
大家都 不会好。

这个问题,原来也是很多妈妈的问题。
尤其那些把孩子寄养在保姆家,或是家乡的那些妈妈。
有者用物质来满足孩子,
有者不知道该如何满足。
两头难的情况之下要如何抉择?

后来我又发现不是在家全职的就一定有“好结果”。
每天对着家务,对着他们的小细节,
抓狂程度如果不是全职顾家的,
绝对想不到有多恐怖。
东西放错地方,放歪,
动作慢一点,冲凉迟一点,
什么都看不顺眼。
看,亲子关系多僵呀!
相处时间的确是多了,
可我看对眼温柔的时间也许逐步变少。
不是不爱,而是爱的方式变唠叨了。

Quanlity :以前工作忙,回来会很珍惜相处的时间,然后共同创造美好温馨的时刻:

Quantity : 有了大把时间,对嘴时间多了,然后共同创造糟糕情绪的一天

改变思维,用乐观的态度面对问题应该才是比较重要的。
不管你有没有时间陪伴孩子,如果心里总是悲观,
眼睛里也总是会看到不如意。

做家庭主妇也好,
做职场女强人也好,
给了自己消极的心理暗示就什么都会厌烦。:
“我很不快乐,我很难过,我很幸苦。。。。。。。”
与其这样,
还不如让自己喜欢上工作,
让自己快乐的生活吧!

加油!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