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妈妈成长班

小学低年级生常会彼此向对方大吐妈妈的苦水,
真像Doraemon里的大雄、小夫和胖虎,
只差他们没有互相交换妈妈而已。
——————————————















A昨天和他的同学说:
“我妈妈去上美慧老师的课后就很少打我们了。”
同学听了就说:
“那我也要叫我妈妈去上美慧老师的课。”

哭笑不得呀!

倒回来看看A妈妈到底哪里不同了。
以前的A妈妈,
曾经在早上叫不醒儿子,
他很生气地就起拿滕便打他,
儿子呢?
打到从床上跳了起来。
现在的A妈妈呢?
因为儿子说他在学校当老大,
所以她就每天做弄他说:
“老大,你一定要早起哦,不然你的brother没有人照顾。”

这两个的对比让我们看到A妈妈的用词转向创意、幽默,
把气氛都给改变了。
那个妈妈看起来不再是难以沟通的妈妈,
家里妈妈一个人的改变,
其实就能影响一家人的关系和能量。
可不是吗?
孩子连女朋友是谁都很不介意地向妈妈分享呢!

还有B妈妈的积极乐观,
让原有生活的挑战变得不再是苦差折磨。
C妈妈的。。。。。。
——————————————————————

妈妈成长班至今已经成立了一年又九个月。
来来往往的妈妈说少也不少,
要多又不多。
我想要把妈妈成长班关闭,
可是一连几次下来,
我不只是看到留下来的那些妈妈的成长,
还有他们的孩子呀!

说关,
能关得掉吗?
恐怕关不掉,
反而或许还有机会变得更有组织。
可不是吗?

能发展到今天的阶段,
参与的妈妈都好棒呀!
这就是给孩子和自己最好的礼物吧!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