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我们起的争执

我很喜欢郝广才说的这句:
“如果你相信只有一个标准答案, 你就会停止思考!
创意————就是没有标准答案。”

很多小孩,不管他几岁,
如果你叫他画出心中的什么东西,
他大多回答你:“我不会!”

真的不会吗?
不是不会,而是怕“错”。
这是你的想法,你的人物,你的构想的形态,
何处有错?
嘿,别忘了人可是懒惰动物,
碰到问题,总是用最简单的办法解决,
最好有个标准答案。
现在连画画也要有要有个标准答案,
哀哉噢!
难怪人家说标准答案,死得快!

所以老二总是想起我说的,
拿起画笔就乱来一场。
而老大呢?
近来总爱模仿某某画家的插画,
还似模式样。

妹妹哪可能闲着看的。抗议来了:
“姐姐抄袭别人的,哪里可以!”

我想套用郝广才的话回应她:
"规则永远不是死的,只要你找到突破点,就能创造新的规则."



那我就考考姐姐,
我仿画几个人物,
看她如何处理。
结果,她加了身体,编了故事。
当时我们坐在车里听她说故事,
笑到不能挺身呀!


”要画幅好画,有很多方式。
临摹功夫到家了,
自有自己的一套风格出现,
不是吗?“
姐姐终于说话了。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