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他们给我的
















那晚,
他们静静地享受阅读时,
我站在后面不停地用相机捕捉那些画面。
她走过来看看我的相机,
然后抬起头问我:
“你为什么要拍我们呢?”
我笑笑地转过头对她说:
“以后我老了,可以拿出来再看看你们。”
“看了,很感动,对不对?” 她弯起嘴角,笑眯眯地望着我。
你啊你,才不过5岁就能懂我的心思。
跟我的这段日子,老师没白疼你了!

“我先拿到这本书的!”X 说。
“是我先!” Y不甘示弱地回应他。
俩个人开始拉扯书本,
一本书就这样在他们的手中一下子左一下子右的变了样。
我把手摸摸X的头,
“嗯?”
然后再用双手捧着他小小的脸颊,
“啵!”
用力地亲了他一下。
“你呀你,今天怎么了?”
他低下头不好意思了。
跟了我这么久,老师是怎样的人你不清楚吗?

她选择坐在远远的一角,
不想与我们那么靠近的心情,
或许参杂了又想知道我们在做些什么的念头。
我不理她,
继续谈论故事里面的角色。
偶尔她过来,
偶尔她离开。
我忍不住询问大家赞同我把班给关闭吗?
她,举手了。
其他人望着我。

如果三年里没有他们,
我在想那会是个什么的我。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