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我与孩子的对话

我永远猜不到孩子对一本书的反应和感受。
也许是我还不够知识和经验去了解他们,
即便是如此,
里面总会有他们的内心话,
还能给我更多更多的惊喜和感动。

刚才在《卡夫卡变虫记》里,
每个小朋友的特别画面都不一样。
每一个人心里的那个故事面貌都很不同。
听他们诠释着的当儿,
我努力的在找寻他们思路的线索。

A举手说他觉得卡夫卡房间的太过凌乱了。
“那你的一定很整齐吧?”
“我爸爸说玩具不收就丢去垃圾桶。
弟弟的玩具被丢到垃圾桶了!”姐姐赶紧接话。
“老师,为什么卡夫卡的玩具没有收,
他爸爸不丢他的玩具呢?”A一脸不解的问。
全场爆笑!
噢,我的天啊,我的小宝贝。

下午阅读《西西》时,
B说西西就是西瓜,
他还在想着上次的《蚂蚁和西瓜》,
呵呵,一定是的,那首蚂蚁搬豆他可唱的好呀!

“西西为何一直坐在哪里?”
“西西要买balloon! 她在那里等。”
全部一起应声说西西要买balloon.
“啊,为什么不是买糖果?”
“因为不可以吃糖,我妈妈说吃糖牙齿会坏!” 还带点怒气的教训我。
“你很喜欢balloon是吗?是你要买吧!哈哈,对不对?”
“嗯,我很喜欢balloon."
果然!

还有还有很多例子。。。。。。。
可是不管我怎样打我的脑袋,
我竟然想不到细节,
哎呀,
以后我得把每一堂教学全录下来做成笔录。
这样的回忆可精彩呢!
不是吗?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