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谢谢您,老师!

每次我与以前教过的学生碰面,
彼此的眼神传递的是种说不清的复杂。

害羞缅腆的叫了声“老师”,
不然就埋下头不敢直视。
仿佛害怕我看穿隐藏在成熟身体内的心,
但是又感觉他/她有点高兴的看见我。
那张脸,
可能曾经还被我亲吻了很多次呢!

教了很多念书,
也没有想要用手指去数算究竟过了多少个年头。
碰过的学生都很少直接用言语来道谢,
或是表达对我的情谊。
我不知道是我们这个年代含蓄的很,
还是我是个不值得学生敬重的老师。

小孩、妈妈、老师。。。。。。
当我接触的学习群越来越大时,
我发现感恩这东西越来越缺。
老师,
或许是个不值钱的身份;
教好书或许是我们的本分;
有情感距离或许是传统留下来的文化。

一起走过的岁月不会是假的,
情感的收藏却是真的。

很感谢大家的出现,
成就了我这前半段事业的满足。

不管以前、现在还是以后,
您们的一声谢谢都是我的力量。

也谢谢我的老师,
因为他们,才会有今天的我。
谢谢!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