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为新身份努力

我花很多时间在教育咨询工作,
暗地里我自称是义工。
————————————————
混在这一圈有好长的一段日子,
后来感悟到只要家长成长,
孩子就成长。

以前碰到很多挫折,
孩子一放到家庭环境,
摸样全打回来了。
这样几年与家庭环境的交战,
不累才怪。

可是一旦家长参与学习,
一起了解的状况,
一起调整,
一起协商,
这整个气氛、磁场、环境,
孩子的问题要改善起来就容易多了。
——————————————————
没有钱拿的工,
也不代表任何团体,
可是我一直在做。

昨天我上门做家访,
婆婆说:“你还在念书呀!”
我突然在那一刻找到念书的目的,
赶紧回答她说:“因为我想更好的帮助更多家庭。”

是,
因为我想做更专业的义工!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