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那是个什么年代?



我很喜欢讲我小时候的故事给孩子听。
“以前我买这个饼才不过五分钱,
运气好还可以咬到钱哦!
我跟你说哦,这个粽子以前我小学时才卖几毛钱哦。。。。。。

以前我用手洗衣服(也不过几年前而已)。
中学时常被姑姑骂,
因为我凌晨四五点洗好一家人的衣服后,
还走去院子晾,吓坏了她。

以前的电视机是没有颜色的,
我小时候也很少看戏,
大街小巷路都是小朋友在玩乐,
有石头游戏、爬树、抓蜻蜓、跳绳、採果果。。。。。。

以前外公家没有电话,
到了我大学快毕业时,
家里才开始有能力装电话。

以前没有人补习,
要找补习老师很难,
也没有人想到补习这回事。
还有哦,要学什么才艺都是自己想办法。。。。。。。

以前我的校鞋是塑胶鞋,
跟割胶时穿的是一样的哩!
哪有现在的那么多款式。。。。。。。

以前吃一只鸡可要自己养、
自己杀、拔毛,
可没有什么KFC、Mc 。。。。。。”

“啊,洗衣要用手的呀!
啊,东西那么便宜!
啊,电视机没有颜色的?!那个有没有电脑?ipad ?
啊,石头可以玩的咩?你们有空玩咩?
噢,电话都没有,你们很穷呀?
哟,这样好的,以前不用补习!为什么不用补呀?
嘿,塑胶鞋?我没有看过,它是怎样的?一定很丑,很臭!
哎哟,吃一只鸡那么麻烦的。”

“妈妈,你都不老呀?
为什么你的以前跟我们那么不一样?”

是咯,可能以后你把现在的故事讲给你孩子听,
他们也会说“ 咦,怎么这样的?”

时代变得太快了,
有时候快到我们也不知道自己变成什么样了。
为什么它会变得那么快呢?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