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我是 SOHO

很多人以为SOHO 就是没有工作。

这几年我在家里工作,
左邻右舍都会以为我很“得空”,
就连我老爸也这么以为。

“你帮我去XX。”
“哦。”
“你载我去YY。”
“哦。”
“你。。。。。。。。”
“这一次不可以了,我还有很多事情做,不然今晚我不用睡觉了!”
有一次我受不了了,
胆敢拒绝一个不太熟的婆婆,
因为她要我载她到一个几十公里远的地方拜拜,
天啊!

在家里工作可要很自律。
我这个人就是有点洁癖,
走过去看到一点灰尘,
抹。
那东西经过看到地上又脏了一些,
扫。
喝口水看到衣服一堆了,
洗。
嘴巴痒了开冰箱,
煮。
看,工怎么做得顺?
等到要坐下来,
有时候连续来了客人,
惨了!

后来我更厉害了,
把家变成店,
就连妈妈成长班活动都办来家里,
甚至可以留分享者在家里过夜,
这个安排对我实在太,太,太方便了!

我不知道是我懒,
还是我聪明,

家,
是我休息的地方,
是我和小朋友共读的地方,
是我搞妈妈活动的地方,
也是我享受天伦的地方。

我太喜欢它了!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