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精彩的女人

番红花说: 
“当你总是把最好的留给孩子,
却没有为自己留一些,
你的形体或思维难免会逐渐耗损枯萎,
缺乏好东西的滋润,
人——————不会精彩。

————————————————


















孩子上小学了,
整个早上是属于我自己的。
工作前一小时的晨运让我回复精神与体力,
下午累了,我就躺下来看看诱人食欲的食谱,
让后把自己是个超级创意小厨妈的幻想带进午觉的梦里。
晚上他们睡了,
我开始为了自己而读书做功课。
白天想画什么就画,
总之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你看我色彩飞扬呀!

朋友问我:
“你很享受也,我连睡个午觉都不行。”

她可不知道,
以前的我,
也是很努力,很用力,很拼命地生活,
一直到 我
倒下去躺在医院望着白白的天花板,
我才知道我正在处在————
失去自己的边缘。

那个曾经什么都喜欢的我,
几时要呆在学校里为那些孩子紧张兮兮,
几时要留在家里为自己的孩子安排一切,
几时要留在这个小镇当个傻傻的妈妈。
我的人不自在,
我的心不自主,
我的灵魂不自由呀!
心中不平的呼唤,就像一首音未了得歌。

我看我妈,
她这辈子料理、打点里里外外的事,
可却没有半点需求和索求是为了自己的。
哪怕一个包,也是为了孙子而要的。
身为子女的我们快乐吗?
你可以说是幸福里参杂着压力呀!

身边多少个朋友忙到什么爱好都没有了。
我问她:
“你喜欢做什么事?”
她愣住了很久很久,
抬起头,然后那双呆滞的眼神回应我:
“我忘了。。。。。。”

————————————————————
如果你一直处在被提领的状态,
便很难维持一个可爱母亲的样子,
恐怕也将是一个令人枯燥的妻子。
这不会是家人或是我自己想要的。”

女人,
我们可以替孩子家人着想,
却要为自己而活。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