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星期二

阅读记忆---大扫除

弄了两个星期,还是没办法如期完成大扫除的工作。
单是收拾旧东西,就花了好长一段时间。

“这几箱书你没用到了哦!我拿去环保中心了。”我对老公说。
“要!谁知道有一天会用到呢?”他很紧张的回应我。
“你不是不做这行吗?而且这些研究也收了几十年了!”我很好奇。

那我自己呢?


更多更多箱。
从KL,到婆家,再到娘家,然后自己的家,
全部都有我的书。
“原来我读了这么多书,那时候呀我多勤劳。。。。。。。
万一我回去读书呢?这些就变成很重要了呀!不丢不丢。”

“小鱼,来看你小时候画的图画!”我好像找到宝贝了。
“很好笑哩,哈哈,画到那么丑!”
“要丢吗?”我问。
“不要!不要!我要留住有空看的。”小鱼紧张的叫喊起来。
“那这些玩具呢?你这么大了,可以把它让给小美嘛!”
“不要,不要,我还是要等有空拿出来玩的。”不甘示弱。

“妹妹,来看你的娃娃。挑出你要的放进这里,不要的放另外一个袋子。”
过了很久,地上的袋子一个大大包的,一个小小包的。
“你收好了?哪里一个要的?”我问。
“这些我都要,只有这个两个我不要。”妹妹说。
“啊,有收好像等于没收,还不是差不多。那为什么花那么多时间收?”我有点不耐烦了。
“这只我小时候抱过,这只呢我跟它穿过衣服,那只。。。。。。。”

看看时间,
完了完了!
这样的阅读回忆方式,
我看再多一个星期也收不完。
我们家的情感回忆还真多呀!
恼人。


1 条评论:

小鱼妈妈 说...

Kian Heng Tee :原来大家都一样,都不舍得把'回忆'扔掉。结果家里都堆满回忆:-P

Lee Mui Huey:家里都是满满的回忆。把回忆丢弃的确很不容易。没有回忆又好像没有今天的自己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