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星期二

《最重要的事》

好辛苦的马拉松赛!


每次年头大扫除,
我的老妹就把她3个儿子的课外作业丢给我家的老大。一年比一年多哟,哎哟!
如果用“做多就学多”的逻辑来推理,
那她儿子应该很厉害哦?

就拿最厉害的老三来说吧!
第一年全级第一,
第二年全级第三,
第三年全级。。。。。。
然后你就看到一点都没有“灵气”活像像老头子,,
越跑越后面。
没有灵魂的东西在那里不停地死背意思、默写、回答问题,
然后错的答案还是错。

其他孩子呢?
马拉松才开跑2年,
就累死也被骂死了。
—————————————————————————

那天上儿童读书会,
我问小朋友的新年愿望是什么。
看完所有他们写的字条后我很纳闷,
因为半数的孩子说他们要考好成绩,
要拿第一名。
有的说要班上第一,
有的说要全级第一,
更有人说要世界第一!(傻眼了!)

小朋友呀,小朋友,
那你认为你现在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是什么?
“读书、专心、补习。。。。。。”
不,不,我不要你们的妈妈的答案,
现在不是考试,
我是问你们小孩子,认为现在最重要的事是什么?
记得,你是为自己而活呀!

结果有人马上说:“呼吸!”

不要笑!
你可知道补习补到不能喘气,
的确是需要吸一口清新的空气呀!

我们大人一天工作八个小时,
小学生的读书工作--
上学6个小时+学校课后补习+校外补习+家里复习
肯定超过8个小时,
而且天天加班。
问你  


这样没有包拿”花红“的工作你怕不怕?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