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生酮低碳的2019

去年尾辞职了,
终于有时间好好对待自己。
泰国回来的那段期间,
翻阅照片时,
发现自己发胖得严重。
日子过得不是人,
运动减少时,
体重就完全失控在可怕的水平。

找了一些资料,
看了可靠的医师的书,
就战战兢兢的开始低碳饮食,
前面一直不敢大量摄取脂肪,
所以进不到生酮状态。
现在翻回三月的照片,
是瘦了3kg,
不过我猜那个状态也是因为把运动量增加的效果,
而且是2个小时:
1小时走加跑7-8km,
1小时举重和做一些健身动作。

这段期间我持续阅读生酮的资料,
开始大胆的调整自己的饮食,
减掉之前一个星期有至少一到两次的“偷吃”,
严谨把关,
真的不到两个月,
我的体重下到40+kg,
加上后来我决定试试减少运动量,
特别是举重部分,
我的体重更是突破以前一直无法进入的大关。

过后我再度回到低碳,
因为头发掉到太明显的多了,
我开始补充multivitamin,
再调整饮食,
目前情况非常的好,
包括体重进入了非常标准的数字,
那可是我还未当妈妈前的记录。
衣橱里的衣做了一次大调整。

谈一谈生酮低碳带给我的影响:
1. 精神非常好
2. 压力时不会一直想吃零食(我的记录是可以一天吃掉RM10+的keropok/香蕉片)
3. 可以吃我一直想吃的蛋糕点心,不必压抑
4. 最重要的是。。。。我的皮肤发炎情况好转了,有一段时间好得非常漂亮,但是只要我偶尔吃到“粿条”,情况就会恶化,这让我清楚知道自己什么不能碰。
5. 晚上不必再上厕所

当然,我的伙食费变多了。
我改用椰油煮菜,
买很多的whipping cream , cream cheese, full cream milk, mozarella, chocolate.......
但是我没有忽略掉一向来都摄取的蔬果,只是更注意自己选择了哪些水果,果糖高的尽量避免。
先生看我这么吃,一开始觉得做人不需要那么幸苦,得一直留意吃了什么,后来他看到我身上的效果和我偶尔也放松的吃,他也开始减少面和饭的摄取量,做些简单的运动。

在运动方面的调整,
我觉得我减少了很多健身的部分,而是改成做瑜伽。
跑步依旧维持,因为我一直很想参加马拉松,这需要长时间的锻炼。

2019年,
我真的不一样了。
少了9kg的体重,
我变得更健康,更有魅力。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