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星期日

以色列艺术治疗

- 离开墙到和他人共享空间
- 看到距离的变化
- 如何与人眼神接触
- 你要如何离开那个空间


指引1
- 围成大圆形
- 每个人都一致性退后
- 感受距离的变化


指引2 (表达家庭经验)
- 现在圈内画出自己和一个重要的人, 比如母亲、父亲
- 把一个重要的象征放进内圈中
- 在外头有各种相关的问题
- 自由展现各种连接或想像
- 问特定物品的意思
- 观察有哪一些很典型的表现

- 绘画甚至用来判断失智退化到什么阶段的参考
- 指引:画自己
- 越后面的阶段,能画的越少


指引3
- 选一个句子
- 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 然后继续再拿下一张
- 分享我选这个句子的原因


反思卡(以色列)
指引4
- 比口说更多了一个管道
- 案例对象:比长照机构中的看护员,感受到被护理人员看不起和不信任。要如何改善共事关系为例
- 画两个圈,中间有重叠处,中间是他们的交集。
- 要护理师选一张卡片, 表达你当护理师的感受, 然后表达
- 重叠处,比如: 你的语言/行为影响我
- 换对方
- 过后两人一起制造一个地图,在地图中可以看到全貌,你的感受这样,我的感受这样,这是你影响我的样子(重叠处上方,这是我影响你的样子(重叠处下方),这是他们坐在一起的样子
- 让他们了解有些事得一起解决,我可以从这里来沟通协调,我需要做什么,让我们工作可以变好
- 我自己的部分可以画大一点,我照护员可以开放更大的空间给护理员,护理员也一样,让我们的交集更开阔
-总结:改变眼光看不同的人,改变看法就改变气氛,接着改变我的感觉,改变使我的工作更有价值,也更自由

来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pnNxAD6ik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