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星期日

September 10, 2009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怪兽面具(完成)

女儿上课的画室展出了2个不同的主题。
其中一个非常接近“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这本书的意境。呼!你看,小朋友们利用随手就有的再循环物品来制作面具,如:纸皮,绳子,水果的套,鸡蛋盒,石头,沙,碎布,朔料带等等。各个怪兽的面具都很独特,每个作品都把自己的个性表露无遗。






这是来自美国的墨利斯桑塔克(Maurice Sendak) 1963年的作品。
这本书在绘本界里的影响力非常地大,作者本身甚至拥有[童书界的毕卡索] 之称!

对于我,这本书不像其他童书的格局那般教条式。许多特别的留白,把气氛的张力慢慢地给扩展出来。它看似胡闹一场后的简单故事。往深一层了解,它带有[心理治疗]的作用,帮助宣泄孩子内在莫名的情绪。就连我,看了也觉得内心舒服多了。




画室的老师在引导小朋友制作面具之前,先藉由“幽灵”这个题目把小朋友的内心情绪宣泄出来。这个部分可以说是[艺术治疗]的技巧之一吧!有人画出的“幽灵”采用灰暗的色彩,塔上凌乱的线条。





我家老大的幽灵却是只很快乐的粉红幽灵。



《野兽国》改编成电影,其上映日期定在今年 2009 年 10 月16日。









《野兽国》的拍摄过程可说是一波多折,首先是原绘本作者 Maurice Sendak 对此片要求甚高, 2005年开始从甄選选的小男主角麦斯到怪兽身上的毛料都很有意见,和导演 Spike Jonze 並列为难搞二人组,让环球影业很头痛,逼不得已把这个烫手山芋给请走,毕竟《野兽国》在儿童界可说是指标性的一本童书,谁都不想把这部片给搞砸;辗转几年华纳有意接收,停摆的剧组又在 2008 年初继续在澳洲复拍,但又遭受到书评的抨击,因为本身就具有抽象成分的童书绘本,在沒有大量的对白下很难搬上大螢幕,这也是作者积极介入的原因,並坚持所有怪兽必须是真材实料,由人去操作这些超大型的怪兽玩偶。

导演选择加拿大樂團「Arcade Fire」的「Wake up」来做配乐,我想这部片一定让人看了热血沸腾!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