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世界别为我担心


最近我和家长谈孩子的问题时,十之八九都不离生命力这个课题。

做功课拖很久、
...

什么都不喜欢参、
做什么事都不起劲、厌学、情绪不良、经不起挫折。。。。。。。!
那样的生活只有课业、课业、还是课业,就连假期也是课业!

只有课业的生活不好吗?

你看看,课业相关的活动挤满了时间,
那颗小小心灵生命的重心岂不是课业?
那样的生命优质吗?
孩子能够承受生命这样的重?


花开了,花却灿烂不起,花香消逝。
难道生命里没有其他芳香?

怎么办?
有些还不屑,看似在呐喊:“世界别为我担心!”

不担心才怪!
我向家长提议让孩子参与服务他人工作,
从服务他人里找到自我的价值,
找到生命的质量,
找到明天的力量!

最重要是讲了赶快去做,
我得加油去做些什么,让大家一起来参与!
加油咯!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