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垂涎欲滴的pani puri

让我念念不忘的pani puri


我与美食的相遇

每次人游异地,美食通常是我留恋忘返的原因之一。

那天我在路边摊看到一种油炸空心的金色脆饼,外形很吸引人。虽然才刚吃过晚餐,我的嘴馋得不得了,好想一试。

听说比可以买到三至四个 比起五或六个卢比的冰淇淋还要便宜.老公说如果我不介意冒险,就”go ahead”!


天啊!他明知道我是个胆小鬼。唉,算了吧!我只好心里许个“贪吃愿”,希望自己能有个“安全”的机会.
 ————————————————————————————————————
 
后来我们到Kolkata Southern City Plaza 的美食中心,我又与那个食物相见了。心喜若狂,赶紧叫老公排队买。也不懂它的名字,比手划脚买就对了。

 

后来我们在另一摊竟然看到 “超级大粒”的panni puri。哎,又错过它,不然我一定要那个!



回家上网查了资料后,不得了!
原来那是畅销第一名的路边食物,也是全印度最受欢迎的马路美食,它就叫 Pani Puri.

Pani Puri ( panipuri), puri 是不发酵的油炸面团。一般上,他们会在面球中間加入各种酸的甜的香料,正好配以马铃薯等制成的泥浆及咖哩,风味独特。

大热天的时候吃这个东西很清凉,而且开胃爽口。

你几乎可以在印度所有城市乡村的大街小巷找到出售paani puri的摊点。

Pani Puri在北印度叫做Golgappa,在西印度又叫做Foochka,中印度又有另一个名称叫Gupchup。它们的外形大同小异,不过材料就略有分別。


再读一读panni puri的吃法. 原来那堆咸咸的马铃薯豆蓉应该加入小Panna puri中间的洞,再把小panni puri 浸在有点香甜的薄荷绿色或红色的凉湯水。这样可以尝了.可那天我的汤水是装在小杯子里,我还以为是开胃的饮料呢!

女儿说口渴,我尝了几口后还叫女儿也试试。大家都觉得它的味道怪怪的,后来就决定要浪费它,不再喝了。可这里路边摊常有人在吃完后,老板的湯。那天我站在路边看老板的手伸进汤里的画面历历在目,想到要喝那个汤,我就觉得很自己没法像他们那样不介意。


还有还有。。。。。。印度人都是把pani puri 整粒塞进嘴巴一口吃完,嘴巴涨得满满的,很好笑。那天那个少年看到我看他吃,可能是不好意思,马上转身 。如果我这样吃法,一定很狼狈!


其实到现在,我还是很难想象那些綠色涼水跟pani puri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反倒是很喜欢我在购物中心吃的那种。妹妹看了照片形容它是像“花”一样装饰的食物。殊不知里面冰冰凉凉、酸酸甜甜类似Yougurt 的配料是我来到印度的最爱。我上网找不到类似我这样的配料,这可能是改良过的panni puri

除了印度煎饼以外,这种口感极佳的脆饼也变成了孩子们目前出外用餐的另一个选择。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