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印度的日子---我学故我乐

印度之旅         ---- 写一趟人生不同的旅程

       期待已久,希望自己有机会能在国外享受不同的文化刺激,想不到第一个国家竟然是印度。

        未去前,心里带着很多的好奇。印度的居住卫生及交通情况是我极想亲身感受又害怕的部分。如果不是外子用他在那儿工作一年半的熟悉来说服我的矛盾,我想我这辈子恐怕也没什么机会踏上这片土地。

        随行的还有两个宝贝,一个六岁,一个四岁。老二从小体弱多病,老大最近也常有小病。这趟之旅还真有点冒险,心里暗暗祷告这不会是个腹泻之旅。鱼与熊掌不能兼得。比较起那个腹泻,印度之旅应该值得,我相信我们对生活会有新的体验及观点。

        要碰上天时(正逢秋天凉爽,夏天高温40+度的日子已过)、地利(住所离空气污染严重的Kolkata 尚有100km)、人和(工程接近尾声,人数渐少,有多余用具)还不容易,天助我也!我们在27日10月离开了马来西亚的天空。。。。。。

————————————————————————————————————

       那趟飞行,才不过十来个搭客,让我们有感是 “包机”。

      到了印度上空,老二不停地往窗外的景物望,似乎在寻找什么。后来他转头说:“爸爸骗人,都没有看到大便!”天啊,原来他。。。。。。

     下机后,Kolkata 机场的简旧建筑,让我觉得时光倒流,仿佛回到了七八十年代的童年。Kolkata 是印度第二大城市,虽说一部分建筑已在装修,但整体色调及气氛与这个年代还是显示出其设计上的落差。

     填写入境表格时,印度官员不时过来催促我们。整个机场显得冷清,官员却随处可见。也许他们实在无聊闲着,希望我们快快填写,好让他们有点事做。但这个过程,却让我有个不好的感觉,他们好像对女生似乎很不屑。

     行李一提,随后马上来了好一些推着手推车的男人和小孩。外子一直以“no problem“摇手示意。我想问外子为何他们如此热情。如果我是单身游行,一定把行李交给他们说谢谢。

     话还没问出口,就看到门口站立着一大群的司机还有老人与小孩。他们不停地问我们要去哪儿。幸好外子的印度司机现身帮我们开路,可还是有个老人和小孩上前帮忙提行李,开车门。外子还是那一句话,”no problem。“ 后来我才知道"No problem" 竟然是我们与印度人最常说的话之一。

      每一个”热心“,其实是他们的讨饭碗的方式。我不禁为我刚才差点接受他们的热情而冒汗。总算明白为什么不可以随便给他们钱,那么大的人群,想要突围,带着小孩还可真不容易呢!

      坐在车里,我和孩子努力地观望车外从来也未曾想像过的景物。

      车笛声及乱无章序的交通让我有点招架不住,外子提醒司机放慢车速,好让我这个“游客”适应。老大有点受不了地问:“为什么他们一直horn ? " 后来我们仔细一看每辆重型车后都写着“please horn" 或 "sound"。(另开帖子细写他们的交通工具)

      那一刻,我们在印度的2个月生活已经展开。。。。。。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