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乐天知命的印度人(上)

我为什么快乐?
What makes  me happy ?

虽然我们常常可以感受快乐,但我们可能会对“为什么伤心”比较有兴趣。

我们很少去深究为什么自己感到快乐。























《我为什么快乐?》这一本绘本,是关于宝宝情绪管理的一本非常好的图画书籍,它告诉宝宝,什么让我笑,什么让我哭,让宝宝了解情绪是什么。




















该书帮助孩子了解情绪是什么,并能帮助大人们认识孩子的情绪、关注孩子的喜怒哀乐。

用多少感觉和知识看书,就获得多少知识和感觉。
对自己的情感多一份了解,就有多一层对生活的敏感度。
帮助孩子发展及丰富他的情感表达,应该是我随时随地要把握时机的事吧!



————————————————————————————————





















老大常问:“为什么清洁工人,Basanthi每天都在笑,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老二问:“为什么厨师被爸爸骂了,他看起来还是很开心?”

他们开始从自我出走,探窥他人的内心世界。



我问老大:“你开心吗?”

他说:“有时开心,有时不开心。”

而老二的每张图画都在告诉我他非常的开心。



我问:“你为什么开心呢?”

老大摇摇头。

老二正在喝热饮,他说他现在快乐,因为他有Milo喝。

老大明白了,他说:“我有很多的绘本,所以我快乐!”


呼!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你看印度人,一天要喝上好几次的小杯茶。

茶,是他们的全部。


有茶,印度人就快乐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资料库-


1)《我为什么快乐》的作者:

罗伦斯•安荷特与凯瑟琳•安荷特(Laurence and Catherine Anholt)是一对英国夫妇。他们都毕业于英国费尔茅斯艺术学院,是英国著名的儿童书作家,已合作出版30多部作品。主要作品有《我为什么快乐》、 《小阿力的大学校》、“猩猩小宝贝”系列。他们的作品被翻译成多国文字,深受世界各地儿童的喜爱。他们创作的绘本大多取材于真实的家庭生活,充满了丰富而有趣 的细节,读者常常可以在画中看到熟悉的日常事物,这使得他们的作品充满了亲和力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