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谁说不可以给压力?

这两个月我给老二一些任务,是逼着做,当作是给他机会尝试某些事。比如:读些短文、桥梁书、帮我备课、为读书会上课情况拍照、快动作处理家务事、参加跆拳道比赛。。。。。。



因为我受不了他最近常挂在嘴边的 “我不行、我不能、我不会、我不敢”!

那我只好逼他,坏心眼的创造机会给他尝试,然后他才会有机会体验他可以做得到。

...

终于,今天他躺在沙发发呆了一阵子,然后转身傻笑地告诉我:“原来成功是那么爽的,我喜欢这种感觉!”



也,他终于有了“我能感”,再从我能感创造了满足感。

他的成功是他成功完成很多任务,包括做家务啦、阅读啦。。。。。。


等等!我想应该不只是这样。

以前他参加比赛得不到奖就会很不高兴,今天他什么都没拿到却悟得这个道理:成功不一定在赛场可以取得。


喔,我家有女初长成呀!

高兴。

Photo: 谁说不可以给压力?

这两个月我给老二一些任务,是逼着做,当作是给他机会尝试某些事。比如:读些短文、桥梁书、帮我备课、为读书会上课情况拍照、快动作处理家务事、参加跆拳道比赛。。。。。。

因为我受不了他最近常挂在嘴边的 “我不行、我不能、我不会、我不敢”!
那我只好逼他,坏心眼的创造机会给他尝试,然后他才会有机会体验他可以做得到。

终于,今天他躺在沙发发呆了一阵子,然后转身傻笑地告诉我:“原来成功是那么爽的,我喜欢这种感觉!”

也,他终于有了“我能感”,再从我能感创造了满足感。
他的成功是他成功完成很多任务,包括做家务啦、阅读啦。。。。。。

等等!我想应该不只是这样。
以前他参加比赛得不到奖就会很不高兴,今天他什么都没拿到却悟得这个道理:成功不一定在赛场可以取得。

喔,我家有女初长成呀!
高兴。



没有评论:

静修1

 《别着急,停下来》 《安静之王》 静下来的力量 17/3/2024 - 启贤小学 第一场全校学生活动@1 + 家长父母学堂@1